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最新研究 每日紅肉量應少於70克


發佈時間:2011/02/21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1/02/21 12:21

英國媒體報導,英國政府將根據最新的研究建議,每個人每週攝取紅肉的量最好是低於500公克,也就是每天不要超過70公克,以免胃癌、大腸癌等消化系統癌症,以及乳癌上身,而國內營養師也建議,選擇肉類的順序,以深海魚為優先,再來是雞肉,最後才是紅肉。

每天到底吃多少肉,才是健康的呢?根據媒體報導,英國營養科學諮詢委員會最新的研究顯示,少吃紅肉以及香腸火腿等加工肉品,將可減少罹患大腸癌的機率。

這份研究報告指出,每人每週的紅肉攝取量,最好是低於500公克,也就是每天不要超過70公克,原本舊的每日攝取量是不要超過90公克,但大腸癌已高居英國第二高死亡癌症,而且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早在2007年就把每週紅肉攝取量定為500公克,這和最先研究報告結果吻合,因此英國政府也把紅肉每日攝取量下修為70公克。

台大營養部主任鄭金寶:「最好一半蛋白質來源是植物性的,尤其以紅肉的部分,一天我們希望不要超過2份的紅色的肉,就是差不多70克左右。」

儘管多吃紅肉對建康有害,但英國目前還是有33%的人,每日的紅肉量超過100公克,紅肉的高飽和脂肪酸含量比雞肉魚肉等白肉高,吸收過多,易導致乳癌大腸癌以及直腸癌,因此,肉類選擇的順序,最好是深海魚類,如鮭魚、鮪魚等優先考慮,再來是雞肉,最後才是紅肉。

外國人愛吃肉類,美味的牛排讓人無法抗拒,如今,台灣人飲食習慣已經和歐美類似!而根據英國媒體報導,每年有超過1萬6千人死於大腸癌,因此,愛吃肉的人,在動刀叉之前,千萬要三思啊!

◎畫面翻攝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牛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542

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