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慶元︰國父在流淚 總統犯內亂罪

記者 蔣志薇 班馬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09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教育部要把「國父推翻滿清」的歷史放到中國古代史,台北市國親新的市議員今天(9日)群起砲轟,新黨市議員李慶元在質詢時痛批這是內亂罪,馬英九則說如果繼續以意識形態做事,學生會被搞得精神分裂,而且國父是19世紀的人,不應該被納入古代史。

晚報剛送到,斗大的標題,教育部打算把國父推翻滿清建立中華民國的歷史納入中國古代史,立刻成為台北市議會質詢的焦點。

新黨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如果說我們陳水扁先生膽敢說出跟林玉体一樣的話,膽敢作出跟教育部今天所作的高中歷史課程綱要的話,那他就是內亂,就是外患,人人得而誅之,你面對的就邊就是陳水扁先生,你的背後就是國父孫中山先生,兩個面對面的看啊,我們總覺得他(國父)下面在流淚。」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費鴻泰︰「中華民國到底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還是陳水扁創立的,還是擺明了他就是要搞台灣建國。」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林奕華︰「市長你會不會覺得意識形態,已經進入到我們的教育?」

台北市長馬英九︰「這樣子下去的話孩子們,我覺得精神會發生分裂,因為歷史是沒有辦法分割的。」

林奕華︰「對啊,孫中山這樣下來,請問他是本國人還是外國人啊?」馬英九︰「照這個邏輯好像變成(孫中山)不但是外國人,還是敵國人呢 。」

泛藍市議員把炮火對準陳總統,對於國父被教育部放在中國古代史,馬英九有不同看法。馬英九︰「這個太奇怪了,孫中山先生是19世紀出生的嘛,也沒有到達古代的地步啊。」

泛藍議員質詢,鎖定今日熱門的媒體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34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