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捐出第一筆收入! 麵攤捐百萬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10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南縣麻豆鎮上有一家愛心小吃店,老闆阿港伯把每天第一筆收入投入店裡的功德箱,救助有急用的人,十年如一日,累積了百萬捐款,消息傳開,吸引很多民眾來嚐小吃順便捐錢,在地方傳為佳話。

小吃店老闆湯一碗接著一碗舀,便當一個接著一個包,生意好的不的了,除了口味湯頭好,另外一個吸引客人的原因,就是這個老闆自己設的「慈善基金盒」,從開店的第一天起,老闆就把當天第一筆生意賺的錢投入盒子裡,要用來救助需要幫助的人,十年如一日。小吃店老闆阿港伯︰「炒一個飯20元,或是買米苔目上千元,第一筆收入就要捐,每一天都投,不管錢多錢少。」

小吃店老闆阿港伯把慈善盒裡的錢當急難救助金,有需要的人就可以拿去用,大家知道老闆的愛心,來吃麵也會順便捐錢,10元、100塊,積少成多,也讓阿港伯小吃店打響名號。

愛心吸引的客人越來越多,連候選人也來拉票,順便填飽肚子。台南縣副議長郭秀珠︰「阿港伯每天第一筆收入就投進功德箱,要學習他,多找一些人來吃。」

像阿港伯這樣的小人物,默默行善,十年如一日,讓人感佩,愛心小吃店就在台南縣麻豆鎮上,有空不妨也來坐一坐,嚐嚐小吃,也做愛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478

0.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