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為是水!氫氧化納從天降 皮膚腫痛

記者 賀乙舜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10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縣五股成泰路,晚間一台停在路邊的化學車,突然噴出大量強鹼性氫氧化納液體,15名機車騎士遭波及,受傷送醫。廠方表示,可能是輸送液體時加壓過大,造成管線破裂,環保局派員勘驗,追究責任。

15名機車騎士陸續送醫,化學車駕駛還說沒什麼,一副事不關己。化學車駕駛:「就是管線破掉了,液體噴出來有人被噴到,沒事啦!」

被波及的男子,一開始也以為,只是被水噴到。受傷騎士:「突然騎過去就像水一樣噴過來,一開始還沒感覺,後來皮膚就開始腫痛。」

10幾公尺長的路面濕漉一片,當時是6點多下班交通顛峰,汽車有鋼板保護,騎士得用肉身來檔,灑出來的可是強鹼性的清潔用劑氫氧化納。雖然廠方一再強調不具危險性,但人體碰觸到,還是會受傷。工廠員工:「皮膚碰到會怎麼樣,40%的強鹼是會有一點癢,比較嚴重一點皮膚會出現紅腫。」

濃度40%的氫氧化納,若噴到眼睛,嚴重會導致失明。環保局派員勘驗,原來連結到化學車上的管線是禍首,疑似輸送加壓過大,管線破裂釀災。腐蝕性化學藥劑,廠商管制疏失,必須負起責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470

0.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