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拉法特去世 巴政府權力重新洗牌


發佈時間:2004/11/11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阿拉法特去世,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內部的權力鬥爭浮上檯面,如何穩定局面,成為巴勒斯坦首先要度過的難關。另一方面,隨著後阿拉法特時代的來臨,也可能讓原本停滯不前的中東和平進程出現一絲曙光,未來中東局勢可能會如何演變,請看我們的報導。

中東在進入後阿拉法特時期,首先要面對的就是巴勒斯坦內部的權力重新洗牌。長久以來,阿拉法特大權在握,並沒有將權力下放,在阿拉法特傳出病危後,目前是暫時由總理柯瑞和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的代理主席阿巴斯共同執政,但是巴勒斯坦內部組織意見分歧,激進的哈瑪斯團體就極有可能不服從巴勒斯坦新政府,直接挑戰權力核心,還有可能以血腥暴力的自殺攻擊,再度掀起以巴的衝突。

不過,一向將阿拉法特當作中東和平絆腳石的美國和以色列,認為隨著阿拉法特時代的結束,停滯不前的中東和平進程,也許可能有新的起點。以色列總理夏隆:「當恐怖主義停息,我相信以色列和該地區的和平進展會比較快速,也能改善目前的情況。」

除了美國以色列外,歐洲法國方面則是一向力促以巴雙方能夠盡速重啟和平對話,對於以色列從加薩屯墾區撤離的計畫,更是抱持高度的期待。

阿拉法特的去世,雖然讓巴勒斯坦少一個神話性的英雄人物,不過未嘗不是替中東和平計畫揭開一線曙光,世界強權在中東的競逐,也進入新的一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拉法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0

0.1486

0.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