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文忠:李傑未遭遊說 費鴻波未答應


發佈時間:2004/11/15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陳總統提出7日流產政變說,民進黨立委李文忠馬上指出,他知道有11名將官,確實遭到泛藍陣營遊說,李文忠不願透露名單,不過排除了前國防部長湯曜明、現任國防部長李傑,跟副參謀總長費鴻波涉入的可能性,府院官員透露,泛藍陣營當時是利用湯曜明生病請辭的氣氛,加強遊說工作。

8個月前的府前抗爭,當作指揮車的勝利號,曾經短暫出現了三軍統帥站出來的標語,加上中科院職員穿著海軍上校制服參加抗爭,一連串的氣氛,陳總統說,掌握了泛藍遊說高階將領,要假裝生病請辭,發動7日柔性政變的詳細證據。

民進黨立委李文忠:「有3位上將跟8位中將可能是努力要遊說的對象,但並不是說他們已經準備請辭了,不是,我的了解是,(國防部長)李傑不在名單之內,(副參謀總長)費鴻波是根本沒考慮這件事,所以我的了解這件事情,從頭到尾都是某些人的幻想,我指的是老將們的幻想。」

事實上,府院高層透露,在總統大選前,泛藍陣營就已經有計畫的,在不同的地點,和現役將領接觸,展開遊說。

除了將領官邸外,我們再實際走訪被指稱的三軍軍官俱樂部和信義聯勤,但是已經無法清查出賓客的資料。信義聯勤工作人員:「只有這個月的跟上個月的。」記者:「那之前的呢?」信義聯勤工作人員:「我們都沒有留。」

府院高層透露,泛藍陣營的4名退役將領,擔任起遊說的責任,而為了擴大力量,還曾經找上了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和前參謀總長羅本立加入,但吃了閉門羹。

而在總統大選前,不斷傳出的軍心浮動,高階將領醞釀集體請辭,當時的國防部長湯曜明立刻下令不准國軍將領調動,化解了初步危機,但是府院高層指出,泛藍陣營又利用湯曜明在3月22日生病請辭的氣氛,再度遊說次長級以上將官,跟他同進退。幸好這些將領向上回報,國安系統緊急情蒐,掌握了詳細的人事時地物,才順利化解危機。

府院高層指出,1個多月後內閣重組,陳總統在尊重軍中倫理,也希望軍方參雜了政治和人事的內鬥傳聞,盡快平息的考量下,拔擢李傑出任國防部長,到這個時刻,一度詭譎多變的情勢,終告底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378

0.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