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診室的冬天!缺錢 蘇澳榮醫擬撤急診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15 17:54

因為成本考量,宜蘭的蘇澳榮民醫院將要裁撤急診室,一向依賴榮民醫院的蘇澳和南澳偏遠地區民眾,擔心一旦遇到重大意外或車禍,急診患者得多花半小時的車程到羅東,恐怕延誤送醫,因此消息一傳出,引來地方人士的反彈。

急診室裡除了醫護人員,幾乎沒有病患,因為常常是這等光景,蘇澳榮民醫院入不敷出,乾脆配合退輔會整合醫療體系,準備轉型為慢性病醫院,但這一來,等於沒了急診室,南澳、蘇澳地區近5、6萬個民眾要緊急救醫,怎麼辦?蘇澳鎮長李坤山:「公立醫院把我們當作二等公民,長期以來醫療需要設備增加,品質提高,你卻降低地方的品質。」

鎮民擔心發生重大意外,傷患必須遠送羅東地區的醫院急救,用救護車載送,時間至少延遲半小時以上,地方的心聲,榮民醫院聽見了。蘇澳榮民醫院長李三剛:「我們會盡力跟會裡面,反應地方的需求,甚至我也會跟台北榮總反應,我們能盡量幫助他們的需求。」

只是院方透露,急診室一天成本要5萬以上,急診病患卻不超過20人,每天倒貼上萬,甚至有路倒民眾、精神病患被送來急診,還收不到錢,長期處於虧損狀態,實在是慘澹經營,但畢竟人命不能拿金錢衡量,聽到地方的聲音,他們也在思考,怎麼度過這急診室的冬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急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399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