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情局暗殺隊 台灣版「實尾島風雲」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20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韓電影實尾島風雲描述死刑犯成為國家特殊情報員,接受軍事訓練要刺殺北韓元首,其實我們也有台灣版的實尾島風雲,軍情局早年成立過暗殺隊,第一批成員全都來自少年感化院,當時軍情局打出如果入選「刑期可免」的誘因,有一千多人來報名參加,最後剩下5人。他們經歷非常嚴苛的訓練,學習暗殺技能包括鐵砂掌、壁虎功等等,結業的第一個任務,就是暗殺鄧小平。

電影台詞:「如果可以重新來過,你願不願意為國家,重新拿起這把刀。」

韓國電影實尾島風雲,描寫31名死刑犯為了免除一死,條件交換,到實尾島上接受嚴苛的軍事訓練,以刺殺北韓元首金日成為目標。

其實台灣也有也有這麼一批暗殺部隊,軍情局早年成立九一工作隊,取自九死一生,初期成員全都來自少年感化院,第一批有一千多人報名參加,最後剩下5名,就是第一期的隊員,結業後的第一個任務,就是到泰國暗殺鄧小平,後來因為鄧小平取消行程而作罷,軍情局總共訓練出4批、共24名殺手,暗殺技能包括氣功、鐵砂掌、壁虎功,到刀槍棍等,在氣功界極負盛名的李鳳山,就是情幹班21期。

台灣版的實尾島,比韓國版幸運一點,電影裡面韓國31名成員,因為政治情勢丕變,差點遭到政府滅口,最後在公車上引爆手榴彈自殺,台灣則是在江南案後,不再進行任何海外暗殺任務,24名殺手,後來都擔任情報員工作,當年的暗殺絕技,部分也已經失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暗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400

0.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