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國英雄大顛覆! 張飛竟是美男子

記者 莊志偉 蕭明正 成都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16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三國演義中,關羽跟張飛鮮明的英雄形象現在可能有所改變,因為大陸學者考證後發現,一向被認為英勇無比的關羽,其實可能是一個武功平平的好色男,反而小說裡大老粗張飛,應該是個文武全才的美男子。

一張大黑臉,兩顆銅鈴眼,這是很多人心目中三國武將張飛的形象,不過您知道嗎?這幾百年來,世人恐怕都誤會他了。成都武侯祠解說員:「正史三國誌中有記載,張飛的兩個女兒曾被後主劉禪選為皇后,中國古代選后最重的就是女子貌美,這麼說來他女兒應該很漂亮,女兒漂亮,根據現代生物遺傳,肯定父親也不至於太醜陋才行。」

不只外表長相受委屈,張飛是個大老粗的說法也是錯的,相對於這尊依照古代戲曲演員形象而塑造的張飛像,大陸學者嚴謹的考證,可以說還給張飛一個公道。成都武侯祠解說員:「在四川根據出土的石碑來講啊,那個是張飛所寫的字跡,他的書法造詣是很高的。」

不過,他的拜把兄弟,關羽的形象可就要受打擊了。學者發現,關羽打仗不但2次被俘虜,還曾經受奸人算計戰敗,質疑是三國演義誇大了他的武功,還有小說裡形容關羽不近美色,但是根據研究,他不但喜歡美女,還跟曹操為了美女爭風吃醋,只是這樣的科學結論,恐怕很難讓已經把關羽神話為關公的信徒們接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22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