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一個4元!13年沒漲」 鍋貼轉型賣火鍋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黃智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20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原物料不停看漲,但是坊間常吃得到的鍋貼,13年來一個賣4元,都沒有漲過,加上目前全台鍋貼店有700家,已經過於飽和,現在連鎖鍋貼店也得向現實低頭,只好另闢商機;一家計劃轉型,1/10的店面要改賣火鍋,而另一家連鎖鍋貼店則是另外開店,賣麵食產品。

店員:「打擾一下,需要加湯嗎?」

乳白色湯頭,標榜邊疆風味,走單點涮涮鍋的模式,可以1人獨享,也能夠3、5人共用一桌,但特別的是,幕後老闆本業是開連鎖鍋貼店。消費者:「滿怪的。」消費者:「現在都多元化。」

業者說不得不另闢新徑,實在是鍋貼沒利潤,已經在苟延殘喘。業者李幸長:「13年前一個鍋貼4元,13年後的今天,還是4元,可是原物料的上揚,已經是雙倍了,這些業績不好的店,我們是滿希望能夠就地轉型。」

19年前開設連鎖鍋貼品牌,全台擁有190多家,去年投入複合式餐飲,今年又進軍火鍋業。TVBS記者張靖玲:「就以熱鬧的景美夜市附近為例,這裡有一家,我們往前走幾步看看,走200公尺,又有另外一家,目前全台鍋貼店一共有700家。」

店員:「來,15個外帶。」

鍋貼試圖轉型的,顯然不是單一現象,因為競爭對手做法也類似,開發的新品牌,有湯包、麵食跟捲餅,去年底推出,還在測試市場反應;一家堅持從麵食本業出發,客單價約100元上下;另外一家切入火鍋,要吃飽差不多得花160、170元左右,當然都沒有現有鍋貼,70、80就能打發一餐那樣平價。消費者:「稍微高一點。」

業者求變,但能否抓到更多商機?選擇權在顧客手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鍋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1561

0.2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