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女團體推薦立委 民進黨人數最多

記者 王淑麗 徐家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17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選舉花招百出,面對即將到來的立委選舉,特別是婦女朋友,您知道要選哪個立委最重視婦女權益嗎?今天包括婦女新知基金會在內的四個女性團體,推薦一份立委候選人名單,希望女性選民用選票保障自己權益。

婦女基金會跟晚晴協會等婦女團體,提出一份立委候選人推薦名單,其中,民進黨總共推薦13位,國民黨9位,親民黨4位,無黨籍3位,而台聯則是1位。具體政策較多的立委或立委候選人是:民進黨是周清玉跟葉宜津,國民黨的潘維剛跟王昱婷,親民黨的李永萍跟趙良燕,台聯是錢林慧君,無黨籍則是蘇盈貴還有王芳萍。

婦女新知基金會常務董事范雲︰「針對人數部分,民進黨的確在實質上積極參與婦女權益、性別權益相關法案的人,人數上是相當多,但是事實上在深度上,國民黨親民黨其實他們都各有幾位立委,像陳學聖或是李永萍,他們在深度上參與性別權益、婦女權益議題的廣度相當廣。」

對於這份名單,婦女新知基金會表示,是從嚴推薦,至於形象跟知名度,不是考量的範圍。婦女新知基金會董事長黃長玲︰「我們是在推薦一份就是說,對於性別平權的議題,有很明確具體的長期的關注。」

另外以各黨的女性立委提名比例來看,民進黨的提名比例只有20%,最低,但是安全名單有40%,反而最高,還算安慰。至於台聯則是被婦女團體認為最女性參選比例最慘的政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870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