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友達洗劑含毒? 環保局突檢廢水排放

記者 井建智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17 18:10

台中市議員指控中部科學園區的友達光電,最近試車時使用一種劇毒的清洗腐蝕劑氰氟酸,可能隨廢水排出污染當地環境,環保局今天派人到工廠突檢,並採集廢水樣本帶回檢驗。

台中市環保局出動大批人力,第一關就到友達光電的廢水處理場突擊檢查。

環保局要看的是廢水中的含氟劇毒量是否超過標準,友達光電表示他們的工業廢水先降低酸水的PH值,再加入藥劑讓氟離子變成固體回收,絕對不會外洩。

但台中市議員陳瑞德質疑友達光電用了劇毒氰氟酸來清洗機具,如果外洩,可能會危及整個台中市居民的生命安全。中市議員陳瑞德:「這是一種無色無味,而且它會腐蝕骨頭,它等於是一種王水,就像化骨水,就以前講的武俠講的化骨水啦!」

因此環保局再到友達光電目前唯一一條排水管採集排出的廢水。中市議員陳瑞德:「這不要說今天有工廠啦!1000多人的生活廢水就只有這些嗎?只廁所沖出來都不只這些啦,講良心話,你們只有這個排水孔嗎?」友達員工:「沒錯,沒錯,對對對。」

市議員質疑友達目前一天用水2000噸,怎麼只有這麼一點水排出來,其他的廢水到哪裡去了?友達則表明這就是所有的廢水了,環保局沒架設測量器,也無法檢測廢水量,因此只好先採樣帶回化驗看看有沒有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友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473

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