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林頓圖書館落成 耗資56億館藏豐

記者 張舜芬 張明敏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19 0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美國柯林頓總統的圖書館,今天在阿肯色州的小岩城舉行啟用典禮,現場不但有4位美國前後任總統參加,還有許多好萊塢大明星前來捧場!這座圖書館耗資54億台幣打造,號稱是館藏最豐富的美國總統圖書館,不過大家關心的是,館內柯林頓當年和露溫斯基緋聞案的機密檔案在哪裡?

雖然是大雨滂沱,柯林頓總統圖書館落成典禮,還是吸引了3萬人來參加,現場真的是名流雲集,4位前後任總統和第一夫人的聯袂出場,更是眾人注目的焦點,當希拉蕊致詞時,還發生了被隨扈不小心用傘打到頭的小插曲。紐約州參議員希拉蕊:「這座建築物就跟我先生一樣,豐富又開闊充滿著光!」

1992年柯林頓讓老布希連任夢碎,2004年柯林頓替凱瑞站台,差一點讓小布希也輸掉總統寶座,布希父子在台上談起柯林頓又愛又恨。美國總統布希:「有人跟我說過,為什麼他喜歡柯林頓,他說(柯林頓)會看著你的眼睛,握你的手,抱你的小孩,順便摸摸你的狗,全都一次完成。」

美國前總統老布希:「簡單說柯林頓天生就有總統命,他選總統看起來贏得那麼輕鬆愉快,喔!這就是我最痛恨他的地方。」

這座由鋼骨和玻璃帷幕建成的圖書館,造價54億台幣占地2400多坪,共分為14個展區,鉅細靡遺展出柯林頓執政八年期間所有政績紀錄,以及家庭珍貴照片,就連他和露溫斯基傳出緋聞,被國會提出彈劾事件始末,也特別闢成一區展覽,由於柯林頓愛吹薩克斯風,紀念品專賣店也賣起柯林頓吹薩克斯風的玩偶,柯林頓這位卸任的美國總統,比起現任總統布希,恐怕更加有人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柯林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832

0.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