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變梅豔芳 從小走唱蓄積天后能量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19 0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1/02/19 09:47

「人生如舞台,只在啟幕落幕間」,用來形容香港百變天后梅豔芳,再貼切不過了,她短短40年的人生,卻擁有36年的舞臺演出經驗,從小蓄積未來一飛沖天的天后能量,現在我們就透過人物傳記頻道的紀錄片,來回顧梅豔芳40年精彩的舞台人生。

「百變梅豔芳」在華人世界裡,名號響噹噹,她的成名崛起嘗盡甘苦,她的經典名曲,至今餘音繚繞,從唱歌到演戲,在在奠定她不可動搖的天后地位。

歌迷:「她是香港的女兒,她是經典傳奇。」

梅豔芳生於1963年,是5個兄弟姐妹裡最小的一個,從小為了賺錢養家,和姐姐梅愛芳在荔園和啟德遊樂園賣唱,走唱生涯讓她的童年變了調。香港嶺南大學梁旭明教授:「她的母親一心想要她們成名,所以她別無選擇,只能繼續從事歌唱事業。」

香港女歌手肥媽瑪麗亞:「很多人都怪罪她母親,國語裡形容她把女兒當搖錢樹,我覺得她母親就是沒安全感。」

梅豔芳一肩扛起家計,13歲就綴學,與生俱來的歌唱天賦經過從小的歷練,蓄積未來一飛沖天的能量。香港導演高志森:「這些經歷對於小孩也許不好,對於造就好演員、好歌手,卻是絕佳的歷練。」

1982年,梅豔芳才18歲,參加無線電視第一屆新秀歌唱賽,終於出人頭地。高志森:「其他參賽者也許是新秀,不過梅豔芳身經百戰,當晚的表現非常專業,其他人根本沒得比。」

梅豔芳的星途從此展開,她也緊緊把握成名契機,雖然不是中國傳統的美人胚子,卻善用歌聲牽動人心,成為香港樂壇上舉足經重的一代巨星。電影工作者龍比意:「我認為她的聲音有魔力,比起她誇張華麗的服飾,和類似瑪丹娜的造型,更能真正觸動人心。」

肥媽瑪麗亞:「因為她真的唱得好,她有個人的風格,現在很難找到有個人風格的歌手了。」

梅姑低沈有磁性的嗓音獨樹一格,1983年以首張個人唱片「赤色梅豔芳」,創下5張白金唱片的銷量,她的好朋友肥媽當時就看出,這個女孩前途不可限量。肥媽瑪麗亞:「我當時就說這女孩一定會成名,不管到哪兒,看到鏡子,她就一定會擺姿勢。」

梅豔芳為舞台而生,造型打扮大膽華麗,1985年推出的「壞女孩」專輯一度被禁,卻賣到不行,創下8白金紀錄。肥媽瑪麗亞:「這張專輯引發軒然大波,我敬佩她的膽識,和對音樂的熱情。」

梅豔芳歌迷:「歷史上縱觀各國文化,只要是超級巨星一定少不了爭議,我認為這是構成巨星的重要元素,因為藝術,表演藝術或一般藝術,都是要挑戰極限。」

梅姑的確一再挑戰極限,百變風格不是浪得虛名,求新求變的個人魅力牢牢吸引觀眾的目光。梁旭明教授:「她會穿上西裝打領帶,展現出雌雄同體的面貌,第二天又變身為嬌媚女性。」

肥媽瑪麗亞:「老實說對我而言,她比瑪丹娜還棒,她真的比較棒。」

東方瑪丹娜在舞台上意氣風發,粉絲的喝彩聲伴隨梅姑,登上演藝高峰。

◎畫面提供:BIO人物傳記頻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梅豔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447

0.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