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松阪牛肉? 假的! 業者趕忙下架

記者 張嘉男 劉頤堃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19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針對市面上各大餐館裡,充斥著標榜高級的神戶牛排或是松阪牛肉,定價動輒上千塊,衛生署表示將依消保法,要求業者立即更改名稱,對此不少業者趕緊動作,在下午將商品下架,或是更名為原產地的澳洲牛肉來販售。

店家趕忙在門口貼出公告,為了避免消費者產生誤解,店裡的神戶牛排全面停賣。涮涮鍋業者張榮智:「今天已經全面通知,全面停止銷售神戶牛肉,避免鍋品上的爭議。」

松阪牛肉、神戶牛排,這些標榜日式高級牛肉,少少的幾片動輒要價上千元,然而深入了解卻發現,這些牛肉沒有一家是真的從日本來的。張榮智:「實際的來源大部分是紐西蘭和澳洲。」

飯店業者閻惠媛:「我們實際上是用跟日本和牛同樣的牛種,也是和牛,但是牠是在澳洲長成的牛肉。」

儘管店家表示,這些牛肉跟日本當地的飼養方式相同,不過為了避免消費者混淆,衛生署要求業者不得在用這個名稱。衛生署簡任技正謝定宏:「業者不應該持續的讓消費者誤解牠是從日本來的,業者如果持續這樣宣稱,我們會請他把名稱消除掉。」

現在包括錢都全省150家分店,以及鐵板燒都決定先將這項商品下架,另外新光三越信義店的超市雖然繼續販賣,不過名稱卻從原本的松阪牛肉,變成澳洲牛肉。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牛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2

0.0479

0.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