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暖背包玩上海 440元進膠囊旅館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余信翰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19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有很成功的膠囊旅館,現在在大陸的上海,也移植了日本經驗,推出了第一家營業的膠囊旅館。地點就挑選在人來人往的上海火車站。因為住一個晚上只要大約台幣440元,因此目標鎖定背包客,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上海的膠囊旅館到底好不好,跟著上海特派記者張子銘余信翰,一起去看一看。

眼前一整排,整齊對稱的大型方格子,可以稱它為艙位,也可以稱它為床位,這是大陸第一家,完全從日本移植的膠囊旅館。TVBS記者張子銘:「膠囊旅館的一個床位,寬和高大約都是1點1公尺,長度是2點2公尺,躺下來的大小,正好適合一個成年人休息,這樣的主要是提供商務客背包客,還有旅客做為一個簡單住宿的概念。」

膠囊旅館,就開設在人潮最多的火車站,短短五分鐘的路程,費用從台幣140元起跳,入住一晚,最多只收440,按時計費,價格也比一般飯店便宜了將近1/2。膠囊旅館業者塔贊:「這個是我們的更衣間,請您先在這個更衣間,然後換一下衣服,隨身攜帶的物品放進去。」

因為只用門簾區隔,考慮到顧客安全和方便管理,目前只收男客人,雖然還是剛開幕試營運階段,但每天都有人人幕名而來,搶先體驗膠囊床。

四川民眾方先生:「還可以,沒有什麼,這個人家說的,壓抑的感覺沒有。」記者:「想到四川也開一家?」方先生:「對,有這個想法,在省籍城市甚至二級城市裡面,中國人流量比較大的車站碼頭,機場旁邊,應該是很有『錢』途的。」

把上海當成是下一個東京,看好的就是它龐大的流動人口,希望業績就和他的膠囊床一樣,在有限的空間之內,發揮最極致的功能,搶佔這塊商務旅行大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664

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