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次! 官股銀行第一金眷屬上街抗議

記者 溫建勳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20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公營行庫的第一金控首度有上千名員工以及眷屬,上街抗議。他們指控董事長謝壽夫,阻撓「勞工董事」席次,也擔心一銀如果與其他銀行合併,飯碗會不保。不過即使有上千人聚集在凱達格蘭道,第一金控公司方面並沒有回應,抗議員工最後向總統府遞交陳情書後,和平解散。

這些聽到汽笛聲怕的要死的小朋友,他們的父母都是第一金控的員工,因為擔心上街抗議會成黑名單,所以都是家屬代為上陣。

第一金控員工眷屬︰「我是第一銀行員工的眷屬,這一點我很不能接受,為什麼大家要遊行?然後(公司)叫他們(員工)全部去開會,把員工全部調走,全部換我們這些眷屬來,有沒有考慮過這些眷屬的生活呢?我真的很不能接受。」

第一金控產業工會理事長葉榮貴:「(謝壽夫)一來的時候給我們的承諾,全部都騙我們,包括財政部為了這次勞工董事,一直下文給他(謝壽夫)跟我們協商,他講說已經協商完畢,結果我們工會完全不知道。」

第一金控千名員工眷屬抗議,許多國營銀行的工會也來聲援,他們說政府統推動金融合併,會引起官股銀行的生存危機感。從中信銀被蛋洗,金管會被抗議獨厚外資,到這次首度有公營行庫員工眷屬走上街頭。隨著金融的二次合併,勞資糾紛恐怕會不斷上演。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33

0.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