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民搭便橋 違法!官方救災卻通行

記者 史鎮康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23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七二水災沖毀南投縣通往丹大林道的孫海橋,當地農民為了載運農作自行搭設便橋,卻被林務局開罰還被禁止進入,不過這幾天森林大火,消防林務單位車輛卻進進出出,讓農民大罵他們出錢搭的便橋竟然變成官方的專利。

孫海橋是通往丹大林道唯一的橋樑,七二水災時被沖得只剩橋墩,農民上山耕作被迫中斷,於是自行修建一條便橋,沒想到被林務局判定違法,不但要罰錢還要拆橋,車輛一律不得通行,警方執行管制,還拿出檢察長開具的公文。

員警:「全部人車禁止通行,除了救災之外啦,那一般的民眾觀光客都不能進去,菜農也是一樣。」

員警說除了救災車輛,其他車輛一律禁止,引起農民反彈。農民認為他們造的橋不准他們進出,卻反而變成官方的專利。菜農:「不公平啦,我們在工作呢,會影響到我們的工作啊。」菜農:「要反對啊,沒有辦法上去我們怎麼辦?」

林務局表示為了考量國土保育不再建橋,不過卻出現官方車輛佔用便橋的情形。由於農民抗議聲浪越來越大,孫海便橋的管制工作今天也出現警方放水的情形,任由車輛自由進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564

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