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瘦身廣告捲土重來 疑掛羊頭賣狗肉遭罰

記者 張愛晶 林志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24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藝人王美雪、江宏恩代言的瘦身廣告,遭到衛生署點名嚴辦之後,業者修剪廣告最近在電視上捲土重來,不過台中市衛生局約談業者後卻發現,販售的竟然是另一種衛生署核定的成藥,而且效果跟瘦身沒有關聯。

王美雪、江宏恩代言的瘦身廣告,捲土重來,大肆在各通路播放,廣告中仍然影射瘦身,沒有刊載業者和廣告物品品名,只有這一支醒目的電話號碼,打電話一詢問,販賣的雖然是衛生署合法核定的成藥「美姿寶」,但是這種藥的療效是疏風清熱,根本無關瘦身。台中市衛生局藥政課長余劍輝:「中藥成藥每個人狀況不一樣,很有可能不適合這類藥物,就會產生問題。」

衛生局還發現,業者未依規定申請藥品廣告,而是以一般廣告送審,企圖遊走法律邊緣。台中市衛生局藥政課長余劍輝:「它的藥本身是合法核定,問題是他申請藥物廣告時都沒有知會衛生署,所以廣告內容沒有經過核准,按藥事法未核准的藥物廣告,就要處分3到15萬元。」業者侯先生:「這邊透過媒體了解,我們會馬上和衛生局聯絡,應該要符合政府的規定,我們會馬上照規定去做。」

業者位在台中市的出貨地點只有一塊小小的招牌,一樓的商家強調和solo業者完全無關;台中市衛生局除了開罰,也持續盯緊後續,避免業者利用廣告誤導觀眾誤食藥品,讓藝人代言凸槌記錄,再添一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美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6

0.0611

0.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