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所長茶葉蛋PK阿婆茶葉蛋 日月潭開戰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18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月潭招牌小吃「阿婆茶葉蛋」,現在出現競爭對手,就是台南新化的「所長茶葉蛋」!日月潭一位咖啡廳業者,因為和新化知義派出所所長廖世華是好朋友,因此引進他烹煮的茶葉蛋,所長茶葉蛋屬於中藥滷汁,阿婆茶葉蛋用的是茶葉滷汁,各有特色,雖然有人擔心所長會瓜分了阿婆商機,但2個攤位隔著日月潭遙遙相望,業者說客群不相同。

特選雞蛋在中藥材滷汁裡,煮了又煮,蛋殼變成深褐色,這是在警界竄紅的所長茶葉蛋,以前只在台南新化知義派出所才吃得到,現在更進駐觀光勝地,日月潭。咖啡廳業者:「收您10元,謝謝。」

日月潭的咖啡廳賣起所長茶葉蛋,從今年2月1日開始試營運後,短短10多天,賣掉1500顆,進帳近2萬元,免不了被拿來跟當地的阿婆茶葉蛋比較一番,一個開賣10年,一個卻已經超過50年,但售價方面差不多,都是10元左右,所長茶葉蛋一天可賣300顆,但阿婆茶葉蛋長久在地方經營紮根,日銷量早就突破上千顆,味道也被遊客拿來比一比。

遊客:「(阿婆茶葉蛋)有一點紅茶的味道,還有很重的香菇味,(所長茶葉蛋)比較有中藥,像八角的味道。」

日月潭茶葉蛋大PK,民眾吃出兩邊配方不同,所長茶葉蛋採用數十種中藥材當滷汁,特選雞蛋下去滷,阿婆茶葉蛋,堅持以在地的香菇搭配在地紅茶,滷24小時。阿婆茶葉蛋經營者:「有競爭才會有進步的空間。」

阿婆茶葉蛋經營了53年後,出現競爭者,不過兩邊人都沒在怕。日月潭風景處人員:「所長茶葉蛋在湖的西邊,阿婆茶葉蛋在玄光寺碼頭,兩邊的客人不太衝突。」

2個茶葉蛋攤位隔著潭水遙遙相望,茶葉蛋在日月潭大PK,遊客嚐鮮,樂得多了一種新選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茶葉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395

0.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