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創小金馬獎 培養未來的李安

記者 張愛晶 李岳為 陳奇君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28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金馬獎列車今年開到台中,台中市政府首開先例,為業餘攝影家舉辦了一項小金馬獎比賽,參賽作品雖然沒有電影科技的聲光水準,但搞不好裡面就有未來的李安或吳宇森。

得獎的是...詹雅棋╱台中麻伊犁店頭;葉姿秀╱台中小步舞曲;林梓椋╱我愛台中。

這幾部得獎作品得的不叫金馬獎,而是小金馬獎。台中市新聞局長陳永豐:「讓市民拿起你的攝影機,拍下你對我們台中市,你對我們家鄉的印象。」

台中市首創金馬獎主辦城市先例,設置小金馬獎的創作影集比賽,結合城市映像,讓道地的台中人,用影像記錄道地的台中記憶。

台中市新聞局長陳永豐:「我想這是我們台中市今年舉辦金馬獎比較自傲,比較自豪的地方,因為其他地方甚至台北市,過去都沒想到要辦這樣的活動。」

沒有強大的後製團隊,參賽的民眾,往往只有一台基本的家用DV,設備雖然簡陋,憑著對台中這個城市的情感,創作出動人的作品。

得獎人林梓椋:「畢竟在台中生活三十多年,對這個地方很熟悉,對它有很深厚的情感,然後我想說,要感動別人要先感動自己,然後我就試著去拍些影像回來做剪輯。」

簡單的運鏡,雖然沒有現代電影科技的聲光水準,小金馬獎的創設,滋潤的卻是影像文化的幼苗,誰說這些拿著DV記錄城市映像的創作者,不會是下一個李安或吳宇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馬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98

0.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