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膽「海女紅短褲」 38年前走紅台灣


發佈時間:2004/11/29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發展至今超過半世紀的台灣電影,歷經起伏興衰,其中第一個黃金年代,是總產量近2000部的台語片時期,TVBS特別訪問這位如今以電視製作縱橫影劇界的影人--周遊,分享她的台語片私房故事,也來看看她所演出的台語片珍貴畫面。

周遊38年前台語片「海女紅短褲」片段。主演主唱周遊︰「親像拔起一粒蔥,親像膨肚的頭髮。」

認得出來嗎?她是當年的台語片紅星周遊,這部近40年前轟動一時的電影,周遊雖然不是第一女主角,不過大膽的戲路,讓周遊越來越紅,而除了很敢演之外,周遊也以多才多藝立足電影圈。

資深影人周遊︰「杯子先摔下去呀,然後人才滾下來,杯子破了都在身上,都會割到,都會受傷,都流血就對了,起來還不能哭呀,這樣子繼續演,要繼續演,你如果NG就完了,那個NG不只是浪費錢而已,這個受的傷都白傷了,我看攝影機好像那個聲音,卡...聲音還在響,還在拍喔。」

記者︰「妳繼續演?」周遊︰「我就繼續演呀,老闆娘快一點,地震了,我還是把它演到完。」

進電影圈之前,在國民黨文化工作隊的歌舞訓練,也讓她這位不以外貌取勝的的演員有了廣闊發揮空間。4、50年前的台灣影壇,不善於包裝明星,闖蕩影壇靠的是真才實料和敬業精神,在「關子嶺之戀」當中,周遊飾演的角色碰到大地震。周遊︰「以前升降梯我們用那種這裡用一塊板子,攝影師坐在上面,後面的人才在那裡按按按,攝影師才慢慢的升起來,你如果稍微沒按好。」

記者︰「用人工就對了?」周遊︰「對,都是用人工,否則就是用那個按不好會凸槌,攝影師從上面摔下來,下面的人也摔下去,唉唉叫!」

攝影膠捲以吋計價,演員不敢隨便NG,而物資欠缺的年代,一切克難,資源貧乏卻認真,十幾年之間,創造了近2000部台語片的黃金年代,而培植的大批影人,更為後來的的國語片奠定堅實基礎。

執導「王哥柳哥」系列電影的李行,後來成為國語片大導演,另外包括李嘉、林福地、李泉溪等知名導演也都是例子,連大明星柯俊雄,也是從台語片劇務開始幹起。周遊︰「(柯俊雄)幫人家拿攝影機,還有電瓶箱還有什麼,結果晚上,我們拍到半夜,大水溝,他掉下去,還是石頭的水溝喔,掉下去以後,那個老闆沒有說你人有沒有怎麼樣,反倒把他拉起來『啪』一下,還踹他,你知道嗎!」

台灣電影的紮根時代,縱橫影劇圈達50年之久的周遊,是最佳見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周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3

0.1920

0.3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