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的媽呀!」 重見40年舊作 江霞驚喜


發佈時間:2004/11/30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政治爭議纏身的江霞,其實是個資深的電影人,台灣新電影浪潮當中,她是重要演員,而更早在近40年前,江霞不僅演文藝片,甚至還扮演武俠片當中的俠女!從明星看電影史,來看看這個資深演員的少女時代。

看到自己18歲的模樣,江霞又驚又喜,從群星會歌手踏入演藝界,然後加入新華電影公司,文藝片之外,甚至也拍武俠片。記者:「有沒有看到妳呀?」江霞資深影人:「有,穿...剛剛那個,愛人的人那一個。」記者:「那一個就是妳啊!」江霞:「就是我,所以到最後才出現,我的媽呀!」

記者:「多久了?」江霞:「我們在...37年了耶,這樣。」記者:「這樣子喔,我們再看一下,剛剛最後那一段,我們剛剛真的都第一次看到,這一個,這一個是妳喔?」江霞:「對,這個時候只有18歲。」

商業電影快速拍片,電視戲劇現場播出,經過這樣十多年的磨練,江霞重新回到大銀幕,兒子大玩偶當中的中下階層婦人,國四英雄傳當中望子成龍的媽媽心境,海峽兩岸當中面對大陸大老婆的台灣妻子,江霞以成熟深刻的演出,成為台灣新電影的重要演員。記者:「我很好奇,妳演武俠片,妳是,妳也要弄刀弄槍這樣?」江霞:「但是臨時都有那個武術指導,你像不像,只要有一個三分樣就可以了。」

反映台灣現實的題材,生活化的演出創新的電影語言,新電影引領台灣影壇20年風潮,也把這個小島帶上了世界電影舞台。江霞:「我...我好愛你喔!都是那種假的東西,不...我不...我不要!我不要!都是那一種假的東西,我們其實在說話裡面都不會這樣呀,我不要啊...好呀!好呀!就是這樣,所以差別就在這裡,新電影很能夠引起大家的共鳴,就是說它是真實的。」

江霞:「整個大家的力量結合起來,帶動,我覺得那個是最美的。」記者:「這樣子喔,所以江姐妳看,她現在想到當時那一段過程,她的眼睛裡面的那個光采都亮起來了!」江霞:「真的!先暫時擺脫現在的很多爭議,你看到當時那一段,台灣電影人多麼團結!」

雖然後來新電影盛極而衰,不過對於像江霞這樣的電影人來說,他們非常慶幸共同參與這一段重要的台灣電影史。

◎影片提供:中影、龍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江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92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