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人猛喝咖啡 日咖啡被迫漲價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17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1/02/17 22:32

國際咖啡豆價格節節飆漲,過去2年,批發價格至少漲了將近一倍,為了反應成本,日本各大咖啡業者,決定同步調漲咖啡的售價,平均漲2到3成;市場分析師表示,咖啡漲價,是因為新興國家崛起,包括巴西、大陸等國家,喝咖啡的人越來越多,才讓咖啡豆供不應求。

一顆顆飽滿的黑色豆豆,是煮出香醇好咖啡的秘訣。NHK主播:「好香啊!」

只是這顆豆,卻在日本吹起了漲價風。NHK記者:「這家咖啡連鎖店,包括受歡迎的小杯咖啡等一部分商品,將要調漲價格。」

日本民眾:「因為常喝小杯咖啡,所以可能會減少喝咖啡的機會,還滿困擾的,因為喝很多,所以便宜一點比較開心。」

連鎖咖啡店同步漲價,因為咖啡豆的國際價格水漲船高,2009年咖啡豆平均價格,一磅不過128美分,到了去年成長為163美分,到上週為止變成247美分,等於在過去2年內,價格漲了將近1倍。

咖啡豆之所以這麼搶手,一般認為和新興國家的崛起有關。大陸消費者:「(咖啡)可能比較適合我們這個年齡段,因為我們喝不慣茶葉,茶葉比較苦,咖啡比較甜。」

不管懂不懂咖啡,大陸和巴西這些新興國家的年輕人,跟著西方文明喝起咖啡來,咖啡豆供不應求,咖啡商品漲價,是不得不然的結果。UCC上島咖啡副社長上島昌佐郎:「很可惜的,我們不得不改變,咖啡商品的售價。」

日本四大咖啡業者聯合漲價,平均漲幅達到20%,日本咖啡協會估計,這波咖啡漲價風,很快就會吹向超市等零售業。日本消費者:「很困擾,便宜一點好,把豆子放少一點,像這樣喝吧!」

不過在一片「漲」聲中,倒是有業者逆勢操作。NHK記者:「這項服務是期間限定的活動。」店員:「久等了。」NHK記者:「只要買一杯咖啡,就送一張免費咖啡兌換券。」

買咖啡卻送咖啡,業者自行吸收成本,只希望招來人氣,迎來更旺的買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344

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