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伍軍人肺炎桿菌 隱藏回收溫泉中

記者 張嘉男 劉頤堃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2/03 12:20

爭議不斷的溫泉使用問題,最近不管是政府還是民間業者,都有意制定標章規範,不過溫泉學會表示,這兩套版本現在都是以「游泳池的標準」來規範溫泉,根本不敷實際需要,希望取得大家共識,制定一套共同標準。

翻開世界衛生組織對溫泉所訂的規範,涵括了菌數、味道、顏色等等,溫泉學會會長陳俊廷表示,國內如果還以游泳池的標準,大腸桿菌數和生菌數這兩項來規範溫泉,等於沒有標準。溫泉學會會長陳俊廷:「溫泉水循環事實上跟目前游泳池水循環一樣,都是休閒式的方式,還是有很多衛生控管的問題。」

尤其在溫泉水回收再使用的部分,由於溫泉中含有礦物質的成分,如果加氯消毒,會產生大量化學變化,而且回收過程中,還會產生所謂的退伍軍人肺炎桿菌。2年前在日本,就有數十位民眾因此死亡,不少知名溫泉因此關閉。

溫泉學會會長陳俊廷:「機器設備有很多細菌是屬於無法清洗的管線問題,還涉及到氣泡按摩的管線,所以退伍軍人肺炎桿菌,在台灣目前事實上已經變成冬天的一個大危機。」

陳俊廷表示,回收在使用的溫泉水已經不具療效,頂多只能稱為休閒式的溫泉;至於業者有意自訂溫泉標章,他認為哪有球員還能身兼裁判,溫泉標章還是應該交由政府制定。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溫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82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