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鮮粥防感冒 含「鋅」提昇免疫力

記者 洪玲明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17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流感發威,感冒得掛病號的人不少,門診更增加3成,多喝水,補充維他命C,一般人都知道,不過最近印度最新研究發現,平常補充「鋅」能夠對抗感冒病毒,醫師不排除,多吃像是海鮮粥、紅肉,或是鋅錠,可以提昇免疫力,但是攝取量得妥善控制,不想吃藥,也能多曬太陽補充維他命D降低感冒機率。

民眾:「我已經咳了10幾天了。」

酷酷嗽、流鼻水,感冒上身超痛苦,春節過後,流感發威,光是感冒門診人數就多3成,不過,外電研究,有了新妙招。

小小一顆白色鋅片,英國每日郵報導一份印度研究實驗報告,感冒患者每隔2小時服用鋅糖漿或鋅錠,相對服用安慰劑對照組民眾,一週內感冒痊癒高一倍,另外針對每天吃一顆鋅片,持續至少5個月以上的兒童,得到感冒的機率,也少了1/3。

難不成吃鋅的補充劑真能防止感冒?書田家醫科主任何一成:「缺乏鋅的話免疫力是可能下降的,對感冒的免疫力也可能下降,但如果說太大量的鋅,反而會擾亂我們免疫的功能。」

畢竟鋅這種微量礦物質還是會有噁心想吐副作用,醫生也提醒,基本劑量得控制,男性一天15mg,女性12mg,不僅鋅片,海鮮鋅含量也很充足,怕過敏民眾,紅肉、豆類、全榖類不同選擇。

想對抗感冒病毒,也能多多曬太陽,補充維他命D,降低中招機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784

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