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庶民文化電影吸金 小人物故事引共鳴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17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雞排英雄」的成功,印證台灣的國片不是沒有市場,而是只要是貼近大眾、能引起共鳴的,一定就能吸引觀眾進電影院,「雞排英雄」的導演就說,他就是想拍一部自己的阿嬤看的懂的電影;走一趟電影院,果真發現有阿嬤帶著孫子看「雞排英雄」,還有中年婦女看完電影,忍不住落淚。跟雞排英雄一樣,以小人物的故事打動人心的印度電影「三個傻瓜」,講的是年輕人拒絕聯考,挑戰僵化的教育制度跟單一社會價值觀,由於很多人有過共同的經歷,「三個傻瓜」在台灣上映,電影長賣,去年12月上映,到現在還在播映,藝術電影的小成本,創造出商業片的價值。

有阿嬤帶著孫子進電影院看「雞排英雄」,年輕人被劇情感動,忍不住掉淚,還有中年婦女看完電影,臉上還泛著淚光。「雞排英雄」觀眾:「我們的下階層,生活是很苦,是我們一般上面人沒有體會到。」

描述夜市攤販為生活打拚,用小人物的故事,突顯在地精神,電影打動老中青,導演說,他就是想拍一部,自己的阿嬤看的懂的電影。「雞排英雄」導演葉天倫:「我覺得講台灣的故事,是非常重要的。」

夜市人生裡的五味雜陳,導演葉天倫細膩呈現,原來他從學生時代就參與劇團,這一張張照片紀錄的,就是他在夜市裡的演出經歷。

「三個傻瓜」電影片段:「爸爸,我不想當工程師,我想當專業的攝影師。」

拒絕聯考、反對僵化的教育制度,挑戰單一的社會價值觀,這樣的經驗很多人都有。「三個傻瓜」電影片段:「我們是增加知識,還是增加更多的壓力。」

電影公司張心望:「除了商業考量之外,還是會文化意涵的部分。」

顛覆一般人對寶萊塢電的既定印象,沒有華麗的場景、沒有巨星卡司,平實的劇情,說的是很多共同的經驗,呈現庶民文化,「三個傻瓜」、「雞排英雄」,來自不同國度,一樣能引起共鳴。

◎電影公司提供、翻攝網路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43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