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援助黃羊川 1公里人龍憑弔溫世仁

記者 楊釗 謝賢熺 甘肅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2/07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天是前英業達副總裁溫世仁,去世滿一週年的日子,除了台灣有紀念活動外,你可能不知道,在大陸甘肅的黃羊川這個偏僻小鎮,一早有超過1萬人冒著寒冬,來這裡向溫世仁的遺像鞠躬,為的就是感念溫世仁生前改善他們生活,場面盛大,令人動容。

這些可愛的小朋友神情肅穆,他們是來感懷一個,曾經幫助過他們脫離貧窮的台灣人。

他們口中喊的溫爺爺,就是前英業達副總裁溫世仁。記者:「這裡是大陸的黃羊川,也是溫世仁當初生前最照顧的偏僻農村,在溫世仁逝世滿一週年的日子,我們可以看到,這裡的村民,一大早就來這邊排隊,來幹什麼呢?到他靈前磕頭,而這樣的隊伍,排的有1公里之長,」

黃羊川是大陸甘肅一個偏遠的小鎮,祖祖輩輩靠天吃飯,因此,當地人民對溫世仁的協助,感動的五體投地。甘肅黃羊川民眾:「感覺很好,日子過的紅火的很,我們很感謝他。」記者:「你們會懷念他嗎?」民眾:「懷念懷念!我們高興的很。」

不過感動歸感動,溫世仁生前在這裡建立的千山萬才計畫,還是有很大的問題。記者:「我背後的這裡,就是黃羊川農村,相當的遠始和貧窮,但是在距離不到10公尺的地方,溫世仁他們在這裡蓋了一個國際會議中心,兩個環境,相差十萬八千里,宛如兩個不同的世界。」

除了貧富差距過大外,經費來源也是重要問題,因此,這個國際會議中心,在窮鄉僻壤的土地上,能否永續經營相當重要,看來這個溫世仁生前最大的希望工程,目前正面臨嚴厲的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溫世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618

0.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