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企業正名 陳雲林:美國已經說明

記者 楊釗 謝賢熺 甘肅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2/07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對於陳總統提出企業正名說,大陸國台辦首度發表官方立場,大陸國台辦主任陳雲林表示,美方的態度已經非常清楚,他不用多說,而國台辦經濟局局長何世忠則表示,這種正名說,根本就是台獨言論。

面對陳總統提出的正名說,陳雲林表示,美國已經說的很明白,他希望台灣方面能夠了解。大陸國台辦主任陳雲林:「我們祈禱兩岸能穩定和平發展,我們不希望看到有一些人,或者像今天這樣,我們表達一種心聲,或者我們實際所發生的事情,和他背道而馳的一種言行,都不利於兩岸同胞的互動。」記者:「今天美國也對台灣的事情...?」陳雲林:「他說的很明白。」

陳雲林的口風很緊,不過大陸國台辦官員還是提出質疑,並且認為正明說是台獨言論,這也將會破壞兩岸和平發展。

大陸國台辦經濟局局長何世忠:「所謂的正名,也包括教科書的更改,我認為這是台獨的言行,我想能不能改名,還得看...,也許當局有意願,還得看企業自己願不願意改,有些企業不願意改,他覺得這個名字很好啊,我幹麻要把他改掉,而且我這個名字,在世界的名氣很大,我一旦改了以後,別人以為我這個公司,是不是出毛病了,他也不一定願意改。」

雖然批評歸批評,國台辦擴大舉行溫世仁的紀念活動,還是看得出來,希望兩岸能有所突破。

記者:「從陳雲林的態度可以很清楚看到,証明國台辦不願意做出具體的回應,不過對於整個環境,陳雲林還是語重心長的表示,希望兩岸關係能夠盡快的和緩,讓台商能夠在這永續的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台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445

0.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