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動了!雲林「吃飯擔」 油飯、雞湯萬人吃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17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是元宵節,雲林有個傳統活動,就是「吃飯擔」,緣由是褒忠鄉馬鳴山鎮安宮,每年這個時候舉辦遶境祈福活動,當地14個村莊居民每年輪流提供大量飯菜,讓上萬名信徒免費吃到飽,用餐地點很特別,就在空曠稻田中央,來吃的信徒沒有桌椅可以坐,只能站著吃或蹲著吃。

廟方人員:「我來跟各位說,大家開動。」

廟方人員一喊開動,上萬名信徒全往稻田中央擠,為的就是能吃到香噴噴的油飯和香菇雞湯。信徒:「妹妹,妳也來幫忙吃,快點。」信徒:「這一碗是誰的?」信徒:「我的。」信徒:「吃一碗就好,好不好?」信徒:「好,一碗。」信徒:「抱歉,後面還有人要吃。」

信徒人手一個塑膠碗,這邊吃完了,換吃那邊的,全部免費享用,有人還不到中午就騎摩托車來等,也有人連安全帽都沒脫,站在田中央吃起來,這位阿嬤更誇張,手上的還沒吃完,已經拎了一個塑膠袋,裝滿油飯,要打包回家。

雲林一年一度的「吃飯擔」活動,一次要容納上萬人,找不到這麼大的場地,按照習俗,就在空曠的稻田中央舉辦,信徒站著吃、蹲著吃都可以,而緣由是因為每年元宵節,褒忠鄉馬鳴山鎮安宮神明遶境,參與信徒多,鄰近14個村莊,每年就輪流準備飯菜,慰勞信徒。廟方人員:「趴下,趴下。」

馬鳴山鎮安宮主委吳永祥:「今年(糯米)用了3萬台斤。」記者:「大概多少人參與?」吳永祥:「約有10萬人。」

大批信徒鑽轎腳、吃飯擔,填飽肚子同時,也希望求得平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元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62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