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鎮壓革命潮 美國忙搧風點火

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16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1/02/16 18:39

反政府革命風潮,已經吹向伊朗,數萬人走上街頭,要求總統下台,慘遭鐵腕鎮壓,美國政府藉機搧風點火,歐巴馬跟希拉蕊先後發言,鼓勵伊朗民眾繼續抗爭,美國甚至請網路專家,教民眾如何突破網路封鎖;但是分析家認為,伊朗總統阿瑪丁嘉德,有一支類似祕密警察的革命部隊,伊朗革命成功的機率並不大。

反政府示威群眾:「獨裁者下臺!」

示威群眾一邊拍著手、一邊高喊口號,伊朗反政府風潮在德黑蘭街頭發酵,鎮暴警察隨即出動,拿著警棍,抓到示威民眾,就是一陣猛打,民眾當街拔腿狂奔,反政府群眾,只能把怒火發洩在垃圾上,街頭到處燒成熊熊火光。

支持以及反對政府的兩派民眾,還在街頭狹路相逢,當場上演全武行,伊朗出現近年來最嚴重的一場動亂;眼看街頭抗爭越演越烈,伊朗「保皇派」在國會,高呼口號,力挺總統,要求處死鼓動民眾上街的反對派領袖。國會議員:「處死穆薩維以及卡魯比。」

伊朗局勢一團亂,美國卻趁機在一旁搧風點火,總統歐巴馬公開鼓勵伊朗民眾,繼續走上街頭。美國總統歐巴馬:「我期望,我們可以繼續看到伊朗民眾,有勇氣表達他們對於自由的極度渴望。」

國務卿希拉蕊更是讚揚,反政府示威群眾是勇士。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我們希望反對派,以及伊朗街頭的勇士們,能夠有機會跟埃及一樣。」

雖然伊朗官方限制網路,但是道高一呎、魔高一丈,網友出動翻牆軟體,馬上突破封鎖,而且使用這些網路使用技巧,全都是美國動員網路專家,利用SKYPE教學,就是要讓埃及的革命之火,在伊朗點燃。網路專家:「第一次我們看到,這些工具軟體真的被使用,然後造成影響的案例。」

然而面對美國小動作頻頻,總統阿瑪丁嘉德卻信心滿滿,接受專訪時強調,美國的伎倆絕對不會成功。伊朗總統阿瑪丁嘉德:「當然這個國家存在著很多憎恨,尤其是對政府,但這些示威群眾不會成功的。」

日本的政治分析家表示,伊朗本身就有所謂類似秘密警察的革命軍隊,對於反政府群眾,絕對會展開血腥鎮壓,伊朗革命成功機率並不高。政治分析師出川展恆:「我認為他們對反政府群眾,會徹底打壓,即使抗議情勢擴大,不排除會爆發流血衝突,會不惜一切的要消滅反對聲浪。」

長期觀察伊朗情勢的CNN記者也認為,經過鎮壓後,抗議群眾恐怕不敢再上街。CNN記者:「如果他們決定出來參加抗議,他們可能冒著,要被官方懲處或是鎮壓的危險。」

2009年,伊朗也曾經因為選舉不公,民眾走上街頭,一波血腥鎮壓,造成10多人喪生,如果革命抗爭持續,同樣的事件,恐怕又會再度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革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397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