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軟禁「赤腳律師」 CNN採訪遭圍攻

記者 呂青倚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16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1/02/16 22:32

繼大陸異議人士劉曉波後,又有一名「盲人律師」,遭到大陸當局軟禁,人稱「赤腳律師」的陳光誠,因為揭露山東官員,強迫婦女流產的惡行,被列入黑名單,隨後他被捕入獄,出獄返回山東老家,卻遭到軟禁,包括CNN記者在內,歐美記者趕往採訪,卻遭到不明人士暴力相向,美國國務院已經嚴重表達關切。

CNN記者:「我們不會違反法律,這是公共的土地。」

想採訪被軟禁在家中的大陸人權律師陳光城,CNN記者硬是被這2、3名,彪形大漢給擋在外頭,在一陣激烈爭論中,儘管CNN記者舉起了手,表明沒有惡意,沒想到,還是遭到暴力相向。CNN記者:「這個男人沒有權限,他沒有任何所屬單位,要我們驅離這裡,他不是警察,他沒有警徽,沒穿制服。」

阻擋民眾:「走走走。」

CNN記者不但被阻擋,還差點被推倒在地,這時候旁邊有人拿起石頭,朝記者攻擊,要他滾出去這個村莊。CNN記者:「我們離開這裡。」

整個山東就像被監控一樣,不管記者走到哪,都會被驅趕,只要看到經過的車,疑似有媒體記者坐在裡頭,這幾名壯漢還會作勢攻擊。陳光誠妻子袁偉靜:「吃的,不讓我們出去買,這個不僅是違法,良心都沒了,這實在是置我們於死地。」

對著鏡頭,描述被軟禁的困境,陳光誠和老婆拍攝的影片,拍到疑似政府人員監控他們住家,影片隨即被美國人權團體公布,陳光城夫婦還一度遭到毆打。大陸維權律師陳光誠:「我們用實際行動來揭露,公然違憲、違法(行為)。」

40歲的陳光城,人稱「赤腳律師」,是山東當局的眼中釘,他曾揭發山東省官員,強逼7千多名婦女人工流產,2006年因為和警方發生衝突,被判刑4年3個月,去年刑滿出獄,遭到軟禁。

陸續傳出歐美記者遭毆打後,美國國務院今天出面表達關切,要求北京立即恢復這個「盲人律師」的人身自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軟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1118

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