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19槍擊案重大突破 逮捕製槍5嫌犯

記者 顏冠得 盧昌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2/13 07: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319槍擊案有重大突破!專案小組上午在高檢署召開記者會,證實已經在台南逮捕到一個「唐守義」槍械集團等5名嫌犯,比對出他們製造的彈殼結構特徵、還有子彈底部的工具剪痕,都和槍擊正副總統的子彈相符。唐守義坦承,319槍擊案的槍枝和子彈都是他們製造,專案小組正繼續追查,到底是誰買槍行兇。

319槍擊案專案小組最新突破,逮捕了以唐守義為主的5人犯罪集團,其中唐守義更坦承,319槍擊案件,陳水扁總統以及呂副總統身上中的2顆子彈,都是他製作出來的。

今年8月15號,唐守義因為持有槍械,被高雄市保安大隊逮捕,交保期間,警方從其他線索反向追查,都查出子彈都是唐守義賣出,加上刑事局槍彈比對相符,專案小組在10月12號前往台南縣永康將他逮捕到案。

319槍擊案偵辦檢察官王森榮:「我們追到最上源是這個部份,這個部份會有懷疑這個到底是不是真正最上源,我們當時在7、8月就已經鎖定這個人,可是在無法確定之下,我們也不敢去動,直到10月12日,我們收到一張非常重要的東西,我們本來是懷疑他而已,可是在他的住處他的筆記本裡面,我們搜到了這一張,包括它的子彈彈殼結構、它的內部構造、它都以立體圖式把它標明出來。」

由於319槍擊案高敏感度,除了唐守義自白之外,槍彈鑑定證據更不可或缺。刑事局局長侯友誼:「這個鉛彈殼當中,它有一個很特殊的,它有一個刀角的痕跡,編號10裡面也有一個刀角的痕跡,這裡面的特徵檢討都是車床製造的,這邊的彈殼內部結構也是一樣,一個三牙大一個四牙,而且均為黃銅色,所以這個作法手法都相當特殊,我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手法的製造。」

侯友宜特別提出之前未能公佈的2張照片就是破案關鍵,包括特殊結構彈殼以及彈頭底部有工具檢痕。在彈殼結構部份,查獲唐守義製作的和319相比,有6點相同。

另外在彈頭部分,則是特殊的工具檢痕;子彈部分,因為有遺留在現場的樣本作比較;至於槍枝部份,由於尚未找到槍枝,不過唐守義坦承製作。

到底是誰跟唐守義買槍彈,又到底是誰對總統副總統開槍,兇手呼之欲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319槍擊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919

0.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