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休會假放近半年! 北市議員自轟太扯

記者 許甫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16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五都改制後,各地議會陸續開議或是召開臨時會,不過獨獨台北市議會得等到4月11日,春假過後才正式開議,對連任議員而言,等於從去年11月到4月,放了5個月又20天,將近半年的寒假,這樣的怪象是因為當初考量議會改選,提前審完預算結束會期,但這段期間很多議員出國進修,甚至辦公室根本大門深鎖,不少議員坦承,這樣的假期真的休不下去。

TVBS記者許甫:「有人在嗎?議員助理通通不在家,長達5個多月的休會期,比學生的寒暑假都還要長。」

直搗研究室,卻吃上閉門羹,但白跑一趟的可不只我們。家具工人:「沒有人。」記者:「都沒有人?」家具工人:「我想說應該起碼助理也會在。」

連工人送辦公家具都成燙手山芋,因為台北市議會正在放為期近半年的休會假,從去年11月21日休會,直到今年的4月11日才正式開議,間隔5個月又20天,今年兩次會期,一次70天、一次80天,通常11月中下旬正式會期結束,算一算撥給議員每月40萬左右的預算來看,這放半年寒假,連任的議員還是拿到220多萬公帑。

台北市新科議員秦慧珠:「太扯了,真的是太扯了。」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在議會沒有監督,市長又是第二任沒有連任壓力的時候,當然很容易出現怠惰。」

首都議會鬧空城,議員自己都覺得離譜,比一比其他四都,幾乎都在1月上旬就趕著開臨時會,台北市淨陪末座,不過負責協商訂出休會日期的議會黨鞭,有話要說。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前書紀長)秦儷舫:「四都他們因為都是縣市合併(或改制),所以他們的預算是由新科議員來審定新年度的預算,所以他們必須提前開議,他們比我們早1個月開會,相對他們會比我們早1個月休會。」

強調法定開會天數都是一致,只是起跑點不同,終點也不同,但還沒開議,先一口氣休會半年,對照花籃上寫的「眾望所歸」,不曉得是不是真的如民所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9

0.0584

0.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