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屋頂不算街頭? 信用「卡」攤位新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16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金管會在幾年前曾經規定,不能在街頭推銷信用卡,但民眾在捷運地下街或大賣場走道,還是可以看到信用卡業務員,因為銀行認定,只要有「屋頂」,就不算「街頭」,不過金管會最近再下公文,只要是車站、地下街,或市屬於行人會經過的走道,都不能擺設流動式的攤位做街頭行銷,否則最高可罰250萬。

信用卡業務員:「免費升等,還送500元賣場禮券。」

熱情招攬過路客,爭取每個機會,現在露天街頭看不到業務員,全跑到室內擺攤,甚至還擺出旅行箱、電子琴,當成首刷禮。

因為金管會曾規定,不能在「街頭」招攬信用卡,可銀行還是派出業務員做生意,以為有屋頂就不算街頭,金管會最近再發文,強調車站、地下街這類走道,都不准設攤,但如果是店面形式,可以放行。

信用卡專員陳先生:「這個金融櫃,一定要有這個,規格要統一,不能超出,所展示的東西都有規範。」記者:「不能只是一個攤位?」陳先生:「對對對。」

想擺攤還得花錢租,以人潮眾多的大賣場,依攤位大小和來客量,店租5到10萬,平常每天有3到5張業績,假日更可以衝上5到8張,是各家銀行辦卡主力,像這短短10公尺走道,就聚集1家、2家、3家業者,有的是櫃位、有的是攤子,如果認定嚴格,銀行推卡量將大受衝擊。

信用卡業務員:「(這張卡)有部分指定商家,有配合是信用卡分期0利率。」

除了少數分期免息免手續費的卡,金管會對刷卡分期管的更嚴,舉例單筆消費10萬元,不管分幾期,部分銀行都收手續費450到900元,以分3期算,光手續費的年利率,最高就可達16%,也被糾正,手續費只能收一次。

景氣回溫,民間購買力變強,金管會接二連三祭鐵腕,要管控信用消費。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信用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364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