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319進展 李昌鈺籲買槍者主動自白

記者 范琪斐 黃崧浦 紐約衛星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2/14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針對319槍擊案案情出現重大突破,國際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今天在美國紐約,也對案情的發展做了一些說明,李昌鈺隔海呼籲,跟製造槍彈的主嫌買槍的民眾應該趕快出來自白,一方面洗刷自己的嫌疑,一方面也可以讓刑事局的偵查範圍大為縮小,案情才能早日釐清。

對於製造槍彈的主嫌唐守義指稱,製造子彈時,火藥減量是為了怕多傷人命,李昌鈺表示,為了避免子彈在槍管中爆炸,的確有很多製槍者會採用火藥減量的做法。國際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因為這是改造的玩具手槍火藥量太大就會漲彈,所以減少火藥量是有可能的。」

李昌鈺並肯定工具痕的鑑定,的確是能找到唐守義的關鍵,當時不公布工具痕的相關證據及照片,雖然招來一些壓力,但他認為好在沒有公布,不然說不定就找不到製槍的嫌犯了。國際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當時不公布照片,工具痕的照片等等是明智的決定。」

至於是一把槍還是兩把槍的問題,嚴謹的李昌鈺還是同樣的說法,可能是一把槍,也有可能是兩把槍管是同一個製程做出來的,好在己找到唐守義,這個問題不難解答,李昌鈺還呼籲跟唐守義買槍的民眾,最好趕快出來自白,如此就可以更縮小偵查的範圍。國際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假如30把槍裡頭把有人出面來說『是我的』,最後一把是誰的就明白了。」

李昌鈺並透露刑事局手上的證據,其實不止於此,只是基於同樣的因素,還不能公布。所以大家還可以好好期待,刑事局可能還有更精采的表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昌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23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