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咆哮事件影響 謝愛齡遭監院彈劾

記者 蕭子新 徐家樂 魏嘉良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2/14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日前因為咆哮文山戶政事務所承辦人員一句,「你不知道我是誰嗎」,最後向社會公開道歉的內政部戶政司長「謝愛齡」,遭到監察院彈劾!監委認為,謝愛齡在5年內,戶籍來回遷徙花蓮和台北多達10次,意圖佔用官舍,因此予以彈劾,彈劾的消息傳到內政部戶政司,謝愛齡迴避媒體採訪。

遭到監察院彈劾,戶政司長謝美齡迴避外界關心,人到哪裡去了,辦公室一問三不知。記者:「司長她什麼時候才會回來?」謝愛齡秘書:「不曉得。」記者:「她知道她被彈劾了嗎?」謝愛齡秘書:「我不知道耶,她也不會跟我講這個啊。」

頂頭上司內政部長蘇嘉全回應也很低調。內政部長蘇嘉全:「我是沒看到。」國民黨立委關沃暖:「報紙都出來了。」蘇嘉全:「報紙報紙...,今天才彈劾,我也是剛才才知道。」

9月底,謝璦齡和她的先生,一起到台北市文山戶政事務所洽公,因為證件沒帶齊,被戶政人員婉拒辦理,謝璦齡一句你不知道我是誰嗎,她的先生還丟紙團,隨後台北市民政局公佈錄影畫面,引發宣然大波,最後還由內政部長蘇嘉全陪同,向社會大眾道歉。

不過衍生的後續事件,卻是他身為戶政司長,5年內來來回回在台北跟花蓮間搬遷戶籍多達10次,經監察院調查,以「意圖佔用官舍」提出彈劾,彈劾確定,將送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懲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謝愛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8

0.0312

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