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宴曝光!原住民傳統米食 首見於國宴

記者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2/15 17:42

南太平洋友邦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總統諾特伉儷來台,將到台東參觀,並接受總統宴請,為了讓貴賓體驗台東特色,飯店首度將原住民的傳統食物搬上國宴。今天國宴的菜色提前曝光,帶您來看看。

飯店人員加緊準備,服務人員密集訓練,馬紹爾總統伉儷將到台東參觀,飯店人員準備好兼具法式以及台灣傳統特色的佳餚款待,邀請法國藍帶學院主廚設計菜色,不但採中西合壁,更融合台東當地特產。國宴主廚夏志偉:「我們來自成功旗魚,來做法式料理呈現的方式就非常法式味道。」

這道釋珈大明蝦,就是採用台東的鳳梨釋枷佐料而成,旗魚鑲白玉也是產自台東成功的旗魚,而金銀玉帶子更是干貝搭配太麻里的金針花做材料。國宴主廚夏志偉:「我們採用的是上好的越光米,所以在裡面搭野生山豬肉來佐醬料。」

更特別的是,連台東原住民的傳統佳餚也首度搬上國宴。這道原住民所稱的「阿拜」,月桃葉包裹米食,芳香宜人,還有原住民常食用的竹筒飯,也成為國宴的主角之一。

這次國宴以套餐為主,每人有九道菜,各具特色,將會讓第三度來訪的馬紹爾總統諾特有不同感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33

0.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