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毒!乾洗劑含四氯乙烯 送洗小心


發佈時間:2004/12/15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送洗衣物時要小心,部份乾洗店使用的乾洗劑含有毒物質,四氯乙烯,這種有毒物質會刺激皮膚、對人體的肝臟造成危害,大量吸入甚至會致命,環保局提醒民眾,拿回乾洗的衣物,最好先掛在通風的地方,比較安全。

您是否曾經把比較高級的衣物送進乾洗店,等1、2天後,拿回來的衣服又回復以往的光鮮亮麗,不過要小心,現在有部份洗衣店使用的乾洗劑,含有毒化學物質四氯乙烯。中市洗衣公會理事長陳欽沂:「用四氯乙烯洗的,比較漂亮,就是說衣服的線條分的很清楚。」

使用四氯乙烯乾洗劑,可使衣服顏色鮮豔柔軟,洗淨力強,卻對人體造成危害。業者說,現在洗衣店大改用新型機器,使用石油提煉的無毒洗劑,但是台中市還有10多家洗衣店業者,還在使用四氯乙烯。洗衣店業者:「這個機器都是歐洲進口的,就是差不多進口,到最近這幾年才說有問題。」

業者表示,使用四氯乙烯乾洗劑其實並不違法,只是四氯乙烯是環保局列管的有毒物質會刺激皮膚,甚至有致命危險。台中市環保局課長白玨瑛:「大量接觸的話可能會對身體,比如說腎臟會造成一些負擔。」

環保局表示,四氯乙烯揮發性高,民眾送洗衣服拿回來之後,先晾在通風的地方,再放進衣櫃,比較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乾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39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