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傳將娶28歲碩士生 楊振寧:不予置評

記者 楊釗 謝賢熺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2/16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第一位華人諾貝爾獎得主楊振寧,傳出上個月,已經和年僅28歲的一位碩士班學生翁帆在北京訂婚,並且計劃在明年1月結婚。TVBS今天在北京獨家訪問到楊振寧,對於再婚,楊振寧不願多說,只用英文簡單說了一句不予置評。

82歲諾貝爾獎得主楊振寧,在傳出要娶28歲的碩士生後,一直相當低調,16日他在北京清華大學告訴TVBS記者他知道台灣的報導,不過他不願回答任何事情。記者:「報紙給您看。」諾貝爾獎得主楊振寧:「我都知道了。」

記者:「這事件好事,您要不要跟台灣觀眾講一下。」諾貝爾獎得主楊振寧:「我已經跟所有新聞記者,說了沒有任何的訪問,這事情是不是確定這樣,No comment(不予置評)。」

記者:「這是好事要不要講一下。」諾貝爾獎得主楊振寧:「不能破例。」記者:「講一下這個喜事。」諾貝爾獎得主楊振寧:「你怎麼知道我在這兒。」記者:「我們來看過老師的課,這事能不能簡單講一下。」諾貝爾獎得主楊振寧:「不可以。」

雖然不願意回答,不過從楊振寧表情,可以看出大師的心情喜悅與複雜。TVBS特派記者楊釗:「這是楊振寧在北京清華大學的住所『歸根居』,自從傳出要娶小他54歲的碩士生後,楊振寧相當低調,連他學生同事都不知情。」

北京清華大學楊振寧同事:「他要跟一個碩士生結婚,我沒聽說呀,沒聽說呀。」楊振寧學生:「這不可能不可能,我覺得這不可能。」

據了解楊振寧是在1995年一場會議上認識翁帆,他形容翁帆沒有心機而又體貼人意、勇敢好奇而又輕盈靈巧、生氣勃勃而又可愛俏皮。兩人完婚後與新,楊振寧將與新婚妻子長住北京清華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諾貝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479

0.1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