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登輝現身方良靈堂 蔣家人詫異


發佈時間:2004/12/16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蔣方良的靈堂今天意外出現了一個人的身影,他是曾受蔣經國拉拔的李登輝前總統,只是蔣家人見到他,表情似乎有些不自在,蔣家成員私下向TVBS表示,看到李登輝來,的確嚇了一大跳;而當年和蔣方良互動頻繁的李登輝夫人曾文惠,因為身體不適到榮總健康檢查,才沒親自到場。倒底李登輝和蔣家有什麼恩怨情仇,來看以下的報導。

中午時分,方良女士靈堂前忽然掀起一陣騷動,即使早被蔣家後代貼上「背叛標籤」,李前總統還是大步走來,因為他曾經說,他永遠都是經國學校的學生。

沒有預警,蔣家回禮回得僵硬,李登輝主動趨前握手,蔣方智怡始終沒抬頭,更別說目光交集,友松、友常也通通面無表情,氣氛凝結成這樣,83歲老人家臉上同樣讀不出情緒,一步步慢慢走出去,直到李登輝閃電離開,蔣家後代才討論起,他,怎麼忽然就來了。

而外頭,隨扈層層戒護,因為愛恨分明的榮民伯伯還有媒體,全湧上來。記者:「總統你今天來是感懷嗎?總統你覺得蔣方良要不要國葬?總統你要不要訪問日本?」

一句都沒說,李登輝旋風般快速來去,因為和蔣家、和蔣經國的關係,實在是千言萬語,當年如果不是蔣經國提拔,李登輝鐵定不是現在的李登輝,這6年多近身觀察,李登輝曾經也和蔣家關係緊密。

直到蔣經國過世,李登輝主政,離開國民黨,逐漸清楚、越走越獨的本土路線,讓蔣家後代很不諒解,不過李登輝還是記下當年156次對話,李登輝說,蔣經國很堅持自我原則,不過不會先說出來,通常他會給些提示,過兩天才檢視考驗你。

直到77年1月13日,蔣經國辭世,李登輝當時感慨寫下,我失去了一位領導者,一位導師,一篇篇泛黃筆跡,紀錄李登輝的感懷心情。至於蔣家後代對他的愛恨糾葛,是非對錯,歷史或許也沒有答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李登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325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