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醫靠水晶皂保養? 敏感肌止步!

記者 鍾佩瑜 / 攝影 鄭凱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02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陣子網友瘋狂轉載一封郵件,聲稱台大皮膚科的醫師,只用兩種保養品,一個是公認的溫和的保濕聖品凡士林,另一個竟然是,一般被拿來洗衣服的「水晶肥皂」,郵件內容甚至還舉例,有人皮膚過敏,台大醫師建議他,用水晶肥皂洗澡,竟然一星期就根治,實際求證台大皮膚科,醫師認為只要是一般肌膚或偏油肌膚,拿水晶肥皂洗臉沒問題,最多一天1到2次,但敏感肌膚千萬別碰,嚴重恐怕引發濕疹。

台大醫院皮膚科醫師沈宜萱:「保濕、滋潤的效果,不會致粉刺。」

半透明霜狀凡士林,塗在手上,乾燥肌膚立刻變得滋潤,凡士林被公認為,最平價、最溫和的保濕聖品,網路更盛傳,聲稱台大皮膚科醫師,只用兩種保養品,一個是凡士林,另一個是水晶肥皂,看起來就像台大醫師「掛保證」,網友瘋狂轉載。

明明是婆婆媽媽,最愛拿來洗衣服的水晶肥皂,怎麼變成洗臉用品,難道不嫌太刺激?轉載郵件還舉例,有人皮膚過敏,台大醫師叫他用水晶肥皂洗澡,一個禮拜完全根治,真有那麼神奇?

沈宜萱:「水晶肥皂其實算是一個,清潔力比較強的一種肥皂,如果說本身是偏乾性,或是很容易敏感的膚質,可能就不建議用水晶肥皂來洗臉,如果過度刺激的話,當然可能就變成濕疹。」

台大皮膚科醫師認為,的確能用水晶肥皂洗臉,因為清潔效果強,一般或偏油肌膚,最多一天1到2次,但用在敏感肌膚,會破壞皮膚酸鹼值。

6年前也有妙齡女子,用水晶肥皂洗臉,反而臉爛掉,醫師強調,絕非要大家改用水晶肥皂,希望大家保養「反璞歸真」,過度保養,反而讓肌膚更吃不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水晶肥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879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