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玉兔主燈坐偏無尾 民俗家:爛桃花多

記者 謝古菁 張哲偉 苗栗-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15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燈會今年在苗栗舉辦,但兔子主燈卻被民俗研究者說,兔子坐在月亮上的位置偏了,預言今年的爛桃花會特別多,還說主燈兔子沒有尾巴,股市會斷尾求生;由於這位民俗研究者廖大乙去年在嘉義市的台灣燈會,也曾預言老虎主燈開口會傷人,後來還真的發生煙火爆炸意外,因此他的預言受到矚目,但其他民俗專家說今年是辛卯年,本來就是容易犯桃花的一年,光靠一個主燈就預測國運,太過穿鑿附會。

今年在苗栗舉辦的台灣燈會,兔子主燈黑夜中閃閃發亮,但有民俗研究者卻說兔子在今年代表太歲,月亮是太陰,主燈兔子坐在月亮上,卻沒在正中央,預言爛桃花會特別多。民俗研究者廖大乙:「有一點偏就不行,就是代表女人會走偏門,偏門就是桃花,外遇的人會很多。」

廖大乙還說台灣燈會,主燈兔子沒有尾巴,會有惡象。廖大乙:「它無尾巴,更代表股市會斷尾求生。」

主辦單位觀光局強調,兔子主燈確定有尾巴,在記者會上清楚可以看到模型燈,兔子尾巴圓圓短短的,因為蹲坐著,尾巴就藏在兩腳之間,而實際主燈高度超過20公尺,尾巴被雲朵造型的基座擋住,民眾由下往上看,就不容易看到。

民眾:「尾巴,一定要有尾巴才對。」記者:「有一點點?」民眾:「看不到。」

民俗學家廖大乙從燈會預測國運,受到矚目,主要是去年他在台灣燈會中預言,主燈老虎開著口會傷人,沒想到之後發生了煙火爆炸意外,33人送醫;今年他再度從主燈預測國運,其他民俗學家不表認同。中華民俗文化協會理事長蔡滕:「兔子年本來桃花就會比較多,不會因為一個裝飾品、一個擺設,而造成整個年運的變動,那是不可能的。」

民俗專家說,辛卯年本來就是容易犯桃花的一年,和燈會主燈不會有直接關係,靠一個玩偶或燈籠預測國運,太過穿鑿附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燈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597

0.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