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委名單遭質疑 蘇貞昌:不是酬庸


發佈時間:2004/12/20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總統府公佈監察院正副院長跟監委提名名單,這是陳總統在立委選後,第一波的新人事佈局,名單中的成員,有部分提名人被外界質疑有濃厚的李登輝人馬色彩,還有部分女性監委的背景,被質疑跟扁呂關係良好。

這是新提名的監察院長張建邦,還有副院長蕭新煌,從監委的審薦小組名單來看,呂副總統擔任召集人成員有監察院長錢復,總統府秘書長蘇貞昌,高鐵董事長殷琪,而陳總統提名的監院正副院長張建邦與蕭新煌,其實就是審薦小組6人成員。

從新提名的監察院人事名單來看,外界認為有濃厚的李登輝人馬色彩,像是院長提名人選張建邦,曾在李前總統任內被拔擢為交通部長,還有被提名的新任監委,國民黨籍本土派立委陳宏昌。

外界質疑監院人事除了有李登輝人馬的色彩之外,還有扁呂人馬,像是副院長提名人蕭新煌,深受陳總統肯定,早在2000年總統大選前,就已經是國政顧問團時期。總統府秘書長蘇貞昌:「蕭新煌先生已經當過兩次了,上次的監察委員提名他也是審薦小組委員,所以是看他適不適合當審薦小組成員,他做審薦小組成員是不是公正,以往如果他們能夠順利出任監察院院長、副院長,反而是提早了解他的團隊成員。」

具有財金專業背景的監委提名人林筠,早在3年前就已經是被視為陳總統幕僚的台灣管理學會秘書長,而在呂副總統對新新聞週刊中官司,擔任律師的尤美女,還有曾任呂副總統辦公室主任,現任台綜院副秘書長的蔡明華都被認為跟扁呂關係良好。新任監委被提名人陳宏昌:「如果能為國家為社會做點事情,我覺得我願意。」

綜觀新監委的名單,原任監委像是偵辦羅太太疑似不當使用公務車的古登美,還有因為調查「中廣中視換照過程」,與新聞局長林佳龍關係緊張的馬以工都沒有獲得留任。

監院名單橫跨藍綠,突顯陳總統營造朝野和諧氣氛的用意,但新任監委跟沒有續任的監委背景,仍能嗅出政治風向往哪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36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