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生育率新低 全球倒數第二

記者 李玉佩 黃國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2/21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目前正面臨著人口危機,不知道您感受到了嗎?去年台灣生育率是世界倒數第二名,而且有超過一半的人小孩只生一個就不願再生,如果台灣維持這樣的低生育率,再過40年,就會變成兩個年輕人養一個老人,壓力十分沉重。

台灣人有多不愛生小孩,先從各國數據來比一比,先進國家美國法國生育率分別是2.0以及1.9,鄰近的新加坡、南韓、日本也有1.4、1.3,台灣的1.2,低生育率在全球來看只高過香港、澳門。

台灣人為何不愛生小孩?國民健康局做的調查顯示,五成以上的人認為經濟條件不夠好,教育成本又高,所以只敢生一個,而這樣的現象如果延續個40年,我們的下一代將面臨一人養兩個老人的沉重壓力。婦幼衛生協會理事長孫得雄:「9個人養一個老人,養的方法有好幾種,一個就是你繳稅,由國家來養,這個當然是比較有規模的,如果9個變成2個四分之一,將來的年輕人是現在年輕人四倍的壓力。」

擔心養不起,所以不敢生,目前政府除了跨部會積極討論解決方案外,今年打出了「給孩子一個伴,30歲前生第一胎,35歲後生第二胎」的口號,鼓勵大家踴躍增產報國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育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907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