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燈會斥3500萬蓋廁所 東洋風可拆組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15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賞花燈,許多人最怕擠臨時廁所,今年台灣燈會有10座外觀像日式建築的廁所,每一座都有40幾坪空間,裡頭不僅光線明亮,還有花盆造景,但一個組合廁所就要350萬,換算同等數量的流動廁所而言,貴了一倍;但因為這種組合屋廁所可以拆遷,85%可以重複利用,苗栗縣政府認為20天的燈會結束後,還能移到其他風景區,反而划算。

灰色屋瓦、白色側牆,外觀有點像是日式建築風格,這一棟房子,是苗栗台灣燈會的「流動廁所」。民眾:「很乾淨,我們剛剛還猜是不是新蓋的,但覺得怎麼可能。」

民眾賞燈會,每天擠進上萬人,不管是走迷宮,還是觀賞百隻花燈造型兔,就怕內急時,得擠進狹窄的流動廁所,空間小、沒有照明,刻板印象就是髒臭。

今年台灣燈會,苗栗縣府打造10座組合式流動廁所,裡頭43坪的空間,光線明亮、男女兩邊各有20個小便斗或蹲式馬桶,女廁粉紅色隔間,看起來格外舒適,男廁裡甚至有花盆造景,但光一座就要350萬。苗栗縣長劉政鴻:「15%不能搬,85%可以繼續使用。」

這種組合式廁所,從主要基座到洗手台、小便池感應器和男性小便池,通通可以拆遷,只有這種蹲式馬桶,因為坎進了地面,不能搬移。

縣府評估,台灣燈會20天,如果租流動廁所,一間一天以2000元計算,400間初步估計就要花1600萬,雖然比組合屋廁所省一半經費,但組合屋可遷移,目前其中6座已經計劃燈會結束後,移到苗栗其他風景區,妥善利用,因此才會願意砸鉅資蓋組合屋廁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燈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42

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