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年度妙語 台灣3大名言上榜


發佈時間:2004/12/22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際媒體法新社選出2004年的亞洲名人妙語,台灣一共有3句名言入榜,這些奇言妙語,分別來自李登輝前總統以及國民黨主席連戰,還有外交部長陳唐山,帶您回顧他們說了些什麼, 讓人這麼印象深刻。

今年度法新社票選的亞洲名人妙語,台灣就佔了3個名額,讓人如此印象深刻,說話的人當然大有來頭。

首先是李登輝前總統,在年底選舉為台聯子弟兵站台時,強調公投制憲根本不需要對美國解釋,李前總統語氣強硬,諷刺了一番。前總統李登輝:「是怎樣?美國人又不是台灣人的老爸。」

另外入榜的,則是320總統大選後,直接走入群眾的國民黨主席連戰,連戰要求公開驗票,要大家不要讓國家被人偷走啦!國民黨主席連戰:「這是叫做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政權被人家偷走啦,這叫做什麼?這叫做竊國!」

至於最鼎鼎有名的名人妙語,則是出自外交部長陳唐山,一席新加坡鼻屎大小,LP之說,轟動各界。外交部長陳唐山:「新加坡就像鼻屎一樣小,還耀武揚威,批評台灣以及前總統李登輝,說他是摩西身分什麼的,新加坡就是抱中國的LP,不好意思,我講得比較難聽。」

這LP名言,爆紅到成為公認代名詞,也是政壇的流行語,看來不只是台灣,現在也已經紅到全亞洲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3

0.0946

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