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埃及革命代價 18件無價珍寶不翼而飛

記者 林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14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9:22

埃及革命餘波盪漾!雖然大半個月來有重兵駐守,不過開羅的埃及博物館仍然有18件寶物失蹤,包括法老圖坦卡門的鍍金木雕在內,還有70件古文物遭到破壞,而開羅街頭仍然一片混亂,年輕示威者不滿軍人接管政府,不願散去,上千名埃及警察脫掉制服走上街頭,跑到內政部外抗議要求加薪!

開羅廣場上響起一陣「愛的鼓勵」,扳倒穆巴拉克的喜悅,埃及人心中的狂喜,過了一個週末還在沸騰,不過一場革命下來,埃及世代相傳的古物,卻損失慘重。

這座法老圖坦卡門被女神舉起來的雕像,還有這個法老手上拿著魚叉的鍍金木雕,都成了歹徒覬覦的目標,至少18件價錢難以估計的珍寶不翼而飛,埃及官方派出重兵駐守博物館,希望能夠亡羊補牢。

隨著軍人接管政府,越來越多戴著紅帽的阿兵哥,進駐街頭,再次點燃埃及民眾心中的怒火。示威民眾:「我們不想要軍方來接管,過渡期間他們只要站崗就好,我們要求軍方要履行我們的訴求。」

民眾自認革命尚未成功,還不肯回家,現在有另一群人走上街頭,竟然是埃及警察!示威警察:「我們要求調薪,每天執勤12,16或是20小時,我們要求加班費。」

超過半個月埃及革命,讓穆巴拉克統治30年的強權垮台,但是埃及動亂引爆的後續效應,一時難以畫下句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埃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333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