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軍人干政 開羅廣場再爆衝突

記者 林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14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1/02/14 17:50

埃及人民,把總統穆巴拉克趕下台後,目前由軍方接管政權,軍方代表今天宣佈解散國會,終止埃及既有的憲法,直到總統大選結束,很多示威者不滿軍人干政,盤據解放廣場,不願撤離,雙方爆發肢體衝突,此外埃及博物館發現,包括法老圖坦卡門的鍍金木雕在內,有18件珍貴寶物,已經不翼而飛。

埃及革命,終於把穆巴拉克拉下台,但是有人堅持不願撤離解放廣場,和軍警爆發推擠衝突。

埃及軍人隨手拿了藤條,抽打民眾屁股趕人,這群站上坦克車上,監控的埃及軍人,成了引爆示威民眾怒火的新導火線。示威民眾:「我們不想要軍方來接管,過渡期間,他們只要站崗就好,我們要求軍方要履行我們的訴求。」

過渡時期,埃及由軍方全面接管,軍方今天更解散國會,停止埃及舊有憲法,公家機關紛紛把穆巴拉克的畫像撤除,軍方宣布,在進行總統大選前,未來6個月,將由軍人統治這個國家。示威警察:「還權於民!還權於民!」

前幾天負責維持秩序的警察,現在換他們走上街頭,爭取加薪!示威警察:「我們要求調薪!每天執勤12、16或是20小時,我們要求加班費。」

穿著西裝的銀行員,也站出來抗議。示威銀行行員:「反貪腐!反貪腐!」

他們控訴穆巴拉克拿太多回扣,導致他們暗吞虧損薪水變薄,但是真正損失慘重的地方,是在這裡,埃及古文物,包括法老圖坦卡門的鍍金木雕在內,18件無價珍寶不翼而飛,埃及官方派出重兵駐守博物館,亡羊補牢,穆巴拉克雖然已經下台,但他帶給埃及的傷害,卻很難一筆勾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480

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