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爺電影經典對白 成時下流行語

記者 馬國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2/23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也許你不喜歡周星馳,但是不能否認的是,你周遭其實充滿著周星馳。電影片段:「小強,你怎麼了,小強,小強你不能死啊!」

你知道曾幾何時蟑螂有了一個可愛的名字,周星馳讓你知道了,曾幾何時你會用水果罵髒話,周星馳教你可以說香蕉你的芭樂,周星馳的經典電影對白其實已經融入了每個人的生活之中。藝人任賢齊:「大話西遊裡面,好像有一句對白是說,如果要給愛一個期限的話,那就是一萬年,在那個裡面一開始,你會覺得哈哈哈,可是後來想一想,這句話還蠻感人的。」

五月天:「我們最熟的當然會有幾句啊,第一個就是,人如果沒有了夢想,那跟鹹魚有什麼兩樣,這個就出現在少林足球裡面,不過我們仔細研究以後呢,發現其實這句話怪怪的,因為鹹魚翻身以後還是鹹魚。另外還有一句就是,我們去香港的時候很受用,大家好,我們是五月天,為何我不是李家誠,所以要來這邊上通告。」

而周星馳的對白經典之處就在於藉由市井小民之間的口語,瞎鬧之際也能隱喻著人生哲理,所以網路上許多周星馳網站都幾乎有一個電影對白的專區,甚至加以改良發揚光大,甚至還有網友做成混音歌曲將對白融入得十分完美。

這些經典對白如:電影西遊記之仙履奇緣中的愛情期限一萬年、唐伯虎點秋香中的殺人滅口必備良藥等等,都是星迷所津津樂道。其中食神更是發揮到了極致,不論是形容叉燒飯的黯然銷魂,或是形容食神打架用的暗器之首好折凳,都可以說是一種極為流行的詞彙用法。

娛樂新聞整理了30句出自周星馳經典對白的生活詞彙,或許你不難發現其實自己早已經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星迷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周星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4

0.0639

0.2423